风雪中的美丽,北灵挖雪洞照片

分类:户外生活 | 标签: 大风   北灵山   挖雪洞  
2012-11-27 18:06 阅读(?)评论(0)

20121124-25

上周去海陀挖雪洞未果,高山北灵滑雪归来得知无名二下雪深超过1,毅然决定去北灵挖雪洞。计划一出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T老师更是主动承担了设计总监一职,就连花小五也动了心,发二队前往,并邀请5D同学加入。看来童心未泯之辈大有人在,哈哈!夏天带Coco到此包过饺子,这次挖雪洞也不想让她错过。好几个同学提醒我,可能会很辛苦,我都回以:装备没问题,现在的孩子就该多些吃苦的机会。周六阳光明媚,爬得还算顺利,几个难点都平安走过,最陡的那个大坡,父女俩是手脚并用爬上来的。但周日的大风着实是我没料到的,天气预报说午后三四点会起风,按计划那个时间我们已经下山了,但山上的大风从半夜刮起就再未停过,一路在七八级的大风中行进,很多时候连大人都站不住,更何况是孩子。此行的艰难远超过我的想像,好在Coco从小有锻炼,顽强地走了下来,唯一的问题就是走得慢,像只小蜗牛一样,为了减少大家等待的时间,我们一大早就吃过早餐,早早收拾出发了。即便如此还是让大家等了一个多小时,在此对大伙说声抱歉!阿飞跑得快,等得更久,最后跑去接我们,背了Coco好几段。有一次阿飞帽子被吹下来,Coco担心叔叔冷,紧紧地抱着他的头,我怀疑阿飞同学眼睛都被挡上了,小东西还会挺心疼人的。在此再次致谢:谢谢了,亲爱的阿飞同学!

  回家后,我问Coco:后悔不?答曰:不!下次还去吗?答曰:去!怎么比我还拧!:(

1、周六天气非常好,公路上的雪堆积如山,Coco兴奋不已。

2、大人的脚步对她来说太大了

3、摔倒总是难免的

4、滑了一下

5、大雪坡上,小心翼翼

6、手脚并用往上爬。走到这儿,我感觉背着大包重心不稳,决定上去送了大包再来接她,但其中一段雪化过冻起来的硬雪让我为了难,使劲踢也踢不出一个能放下整只脚的坑儿。上去放下背包,我决定从另一侧雪软些的部分新开一条路,至少要保证落脚点的安全。当我往下开了5时,发现父女俩已经在手脚并用往上爬了,老罗紧紧地守在Coco后面。这个方法似乎很好用,上升得挺快,他们很快就来到硬雪面部分。于是我一边往下开路,一边往他们那侧汇合,这种路每人只能照顾好自己(如果带了大冰爪情况会好很多)。Coco最终顺利爬过了难点,我的揪着的心落了地。

7、小东西居然还笑得出来,她不知道她娘心里有多紧张!

8、父女俩就是这么上来的

9、爬上来居然还向后望望,胆寒!

10、林子里的雪好厚,走起来好辛苦!

11、妈妈,雪好漂亮!

12、我爬,努力地爬!

13、起风了戴上帽子,这还是一岁时的帽子,有点小了。

14、老罗在前面等,估计有麻烦!

15、果然又是一个难点,上去相对容易。周日的大风把脚印边的碎雪全部吹光,脚印被冻硬,下来时费了很多周折,轻装队的一个大哥帮忙抱了一把才搞定。

16、我上来喽!

17Coco和老罗聊得好开心,羡慕得我 

18、紧紧跟在爸爸身后

19、远去的父女俩

20Coco的登山杖滑坠了,坐下来等我去取

21、前面是硬雪面,老罗前去踩路,我在下面拍了一张

22Coco担心我的安全,用假哭来制止我继续拍照

23、举雪块示威,老罗踏路回来接Coco

24、走这种路不但脚累,胳膊架得也很累

25、还有人认识它吗?好多年没用了,它的设计正好适合孩子脚小腿细的特点。

26、到夏子墓了,此时的天空好美!

27、好累呀,坐下休息会儿

28、尽管很累,但还是要加紧脚步,Coco还计划去营地搭城堡呢

29、渐行渐远

30、摔跤是软雪里的主题

31、父女俩

32、终于快到垭口了,本以为下面的路就轻松了,穿过林子就到营地了,谁曾想:林子里雪太厚,没人开路,大家都选择向上走山脊绕路过去。对于走了5个多小时的Coco来说,这个消息真是个悲剧!

33-34、路边的风景

35、次狼队踏着落日的余辉走来

36、终于到营地了,大家的雪洞基本都收工了

37、海叔已经进帐了

38、阿飞的基本峻工,就差搭帐篷了

39、老陈的最奢华,堪称经典之作

40、由于T老师临时有事退出,我们在车上推选三儿为新的设计总监,在他带领下以曺师傅车为蓝本建造一公共FB场所,却因经验不足导致房子越建越大,避风效果减小,但这次积累了宝贵经验,下次到东甸子梁再来,效率定会大大提高。我到得太晚,听说吾空的雪砖一块有30斤,小伙子们都累P了,否则能出不少大片。

41、逍遥没带帐篷,他的雪洞内大,外小,早晨叫他几次才隐隐约约听到回声,看到他的脚动来动去,确认是安全的。不过一大早看他站在洞口的大风天里穿衣服,这个设计的确欠考虑,此洞的方案不宜推广。

42、由于周六到得晚,我们一家根本没时间挖雪洞,就挖了个坑把帐篷搭好了。Coco建雪城堡给爸爸妈妈住的梦想也破灭了,因此她对别人的雪洞充满的向往!

43、看完逍遥的,她前去研究别人的洞穴

44、准备拔营的老罗

45Coco一早奔波在营地,对每个雪洞都进行了深入的探究

46、阿飞的、花鼎的、跟头的、老陈的轮流考察了一翻,可惜没找到5D的豪华洞穴

47-48、就连凡铁密封的洞都找到入口钻进去了,我掀开入口一看,里面别有洞天,居然还有洞中洞。 

49、羊圈内吃早餐的队友们(我们的洞做大了,大家简称羊圈)

50、海叔动作快,已经准备出发了

51、招呼大家羊圈合影后,我们也赶紧上路了,帐篷内的同学冻得都不想出来,唉!

52、让卡诺帮着拍了张全家福,上包出发

53、大风爬这个坡很辛苦

54、瞧这重心,看得我揪心!危险路段,我甚至不敢看Coco走路,她的重心一偏,我的心就一疼,不敢想像失足的后果…… 

55-56、风大的时候,Coco用登山杖撑住身体,以免摔倒

56、瞧这风吹的,眼睛都挡上了,还让不让人走路了?!风有多大,看看老罗挂在侧面的防潮垫就明白了,我对着老罗的防潮垫笑了好几次,但风实在太大了,他们都没听见。

57Coco经常要躲在爸爸怀里避风,否则就会被吹倒,老罗寸步不离地守护!

58、风稍一变小就赶紧出发,可怜的小蜗牛!

59、风又变大了,老罗也要弯腰才能站稳 

60、这一张,Coco的小脸都捂没了,身体弯得不能再弯了,不容易呀!

61、黑白世界

62-63、风太大,相机给老罗拿一会儿,我在前面给Coco踩路,希望她能走得轻松些。

64、队友们追上来了

65-66、林子里的软雪对Coco来说就是恶梦,雪又深又滑,她总是不停地摔倒、爬起来,相当耗体力。Coco甚至提出不走树林,对我来说,林子里风小,可她宁可受风吹也不想走林子,看来她是太累了。

67、守候

68、老罗也摔了好几次

69、还要上升?!我记得绕过前面的垭口就是下降路了,怎么回事?!这种深雪上升对Coco来说太辛苦了!

70-71、我带Coco走平路,记得横切过去就是下降路了。

72、我告诉她,过了这段雪就没上升了,结果转过去一看,夏天的路被雪埋,没人走过,我们不得不继续上升。Coco很绝望:“妈妈,你不是说没有上升了吗?”我很无奈地说:“路不通,我们只能往上走,山脊上雪少,逍遥叔叔在上面等我们呢。”Coco眼泪都下来了,风很大,我告诉她不能流泪,否则脸会冻伤。Coco急得直叫,我问她:“你需要妈妈怎么帮助你?”她不耐烦地说:“哎呀......你走你的就是了,我跟着你!”于是,我走在前面,她跟在后面,像只小蜗牛一样缓慢前进。

73、终于到顶了!

74、上公路后,阿飞来接我们了,他背着小蜗牛快速前进。辛苦了,阿飞!CocoP了,一上车就睡着了,一直睡到快下车。

下面是队友作品分享:

弹弹的大片还没看到,他只给了一张我和老罗的合影,很喜欢!

三儿拍夜色是一绝,这次又出了精品,天太冷,没忍心出帐,下回无论如何都要跟他学一回。忘不了珠峰北坡大本营,守着满天星斗拍不出来,那叫一个急!

 

刀刀又出了力量片,我发现每次有刀刀的活动天气就很恶劣,下回带Coco得先看看有没有刀刀出现。


活动计划: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4206377

历次北灵地区活动博客:

十里坪的暴风雪,柏峪沟的童话世界,两重天!

北灵包饺子,偶遇无敌好天气

北灵草甸撒欢儿、包饺子、煎锅贴亲子活动照片

一路阳光,一路雪......高山队北灵反穿活动照片

雪山风光,冬日北灵山!11月28日,绿野高山、小舍队北灵-柏峪行程记录

那一片蓝天--11月7日(周六) 陶陶、胡杨队 孔涧-东灵山-洪水口活动照片

泛灵山地区小圆满--线路总结回忆

 

 


  最后修改于 2013-03-08 09:1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