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日记】4月19日灰峪化石探洞单飞活动

2014-04-22 21:53 阅读(?)评论(0)

  小孩子们长大了,能自己码字了,这下我们就轻松了。孩们的日记,加上老罗的抓拍,希望大家喜欢。

日记一:

2014-04-19 星期六
挖化石
今天,我们去采化石。我们带好装备,直跑到车前!上了车,我在车上“呼”地打了一个大哈欠!人人儿在我边上,所以他第一个被传染!


下车了,我们分完组,兴冲冲地奔向山上。开始我们的搜索范围很小,所以后来开始了另一个“采石场”上的大面积搜索!这时候,我感觉到MH370抢救队的辛苦了。


现在,可容易多了!几乎拿一块是一块,还有一些破一层又一层!更值得一提的是,我还找到了一块蕨类化石呢!
真是好玩儿的一天呀!今后可就更有趣了!

大山洞
下午,我们去了一个大山洞。里面有石头、石头、石头!四处都是石头!大大小小,圆圆方方的都有!可恶的是,一只鸟(指蝙蝠)都没有!我非常失望。有人说幸好没鸟,我说真可惜没鸟!


突然,只听“哇”的一声,豆豆哭了!哭声直到出山。我们都拿他没办法。还有,山洞里有回音,很大的回音!你说一个“啊!”就会出来“啊啊。。。。。。!”

日记二

今天我参加了小飞侠活动,这回我参加的活动主题是灰峪化石探洞单飞一日行。但我们并没有开门见山直奔化石,而是先爬山,再探洞,吃完午饭才去挖化石。


今天的活动我最感兴趣的不是挖化石,我喜欢探洞。这可不是我们见到的普通小山洞,而是巨大山洞,它深不见底、漆黑一片,我们开着头灯,打着手电,跟随地质大学的老师和我们的领队慢慢的走进山洞,第一层不太大,但俯首往下看的时候却让我大吃一惊,好深的洞啊!我身体往后一缩,感觉自己随时都有可能被它吞噬,我心惊胆战的跟随着领队。当博林哥哥和甩饼哥哥向我们介绍一番后,我们一起走向一条阴冷潮湿的小道,这是一条下行的小道,又陡又滑,刚迈下几步,就有人摔了个大屁蹲。



很快我们到达地下二层,这里有一个小小的、黑乎乎的洞,我们两个人一组进去看,这里面有许多刚刚萌生的"小乳牙",我还从上面沾了一滴溶洞的水滴呢,我真担心我的手上也会长出一块儿石头。接下来我们走上一个大大的斜坡,这段更难走,不过这里并没有人摔跤,很快我们眼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平台,这就是最"凉快"的地下三层。


地下三层是最另我们兴奋的了,这里有漂亮的"水母化石"、二十五只可爱的小蝙蝠,我们听着小蝙蝠唱歌,看着他们飞翔,心里也像他们一样欢快。在洞里我们做起了游戏,领队命令我们关掉所有光源,洞里顿时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开始点名,这不是拿花名册念名字,而是每人报出自己左边那个人的名字,这个游戏我们玩儿了很长时间,一直到"天上"的椅子姐姐叫我们开饭了,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黑暗,返回到明亮的陆地上开始野餐。
这真是一次让人开心的小飞侠活动,这也是一次让我挑战黑暗,增加勇气的探险之旅,我下次可能还会再来参加呢。


日记三:

4月19日,星期六
今天我跟小飞侠去采化石,我们采到了一些植物的茎的化石,采到了一些轮叶的化石,这些轮叶的化石呢,有绿、有红、有紫......很多很多。还有一些叶子的化石,它们的表面是白色的。我们还找到两块化石,这些化石它们的表面有很多很多的小叶子,也很漂亮。这些化石我都用相机把它们拍了。

采完化石呢,我们上车去把东西放一下,放完东西后,我们轮流着去探洞或是徒步,我们先去徒步,到了一个平地上玩游戏,可是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不小心摔例了,腿受伤了,受伤了以后呢,椅子姐姐帮我包扎了伤口,包扎完后我们就去探洞,探洞过程中呢,我们很小心地走到洞里,又走到洞外,在洞里我们看到了几只蝙蝠,等我们探完洞,出来了,我们一起到车上,然后我们就开车走了,完毕。


(豆妈:你有什么感想啊?)
豆豆:我的感想是,这次旅行非常的有意思,非常的好玩。
(豆妈: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有什么想法吗?)
豆豆:爸爸妈妈没有旁边,恩,我觉得没什么感想(想法)。
(豆妈:下次还有这样的单飞活动,你想不想去啊?)
豆豆:当然要去了。

 

 

 

  最后修改于 2015-04-16 21:5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