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之谷,邂逅最美营地

2014-06-03 22:04 阅读(?)评论(0)
借安宝妈大作,发照片,特此鸣谢! 

-----------------------------------------------

题记:
清凉绿野,温暖初夏,六一篝火,欢度端午;
两夜露宿,五星营地,野火之梁,绿树之谷。

“扎营的主要目地是吃好!” 我们的伟大领队老罗如是说。他表情严肃,气质深沉,语气诚恳,雄伟端坐于发动机上,我们每家手上是一张A4纸的“扎营须知”打印文件,相对于密密麻麻的说明书,我们当然更爱他一语道破真谛,一针见血的主题思想。


月前的五一露营安宝妈还在砸吗味,六一露营已经再度启程,结果直接从招待所蹦进五星大酒店,天时地利人和尽皆我有,风水轮流转,终于轮到我享受了的感觉,一句话:酸甜苦辣皆是味, 苦尽甘来格外甜啊,爱他,请带他去扎营,恨他,也请带他去扎营吧~~

本次活动从公布到出行只有两三天,照例不断增员减员着,因为是端午假,呼声大行动少,在大家分分钟晃点着翔妈的日子里,那天终于来到,临走还甩了迟到的珊珊家,被迫形成的野外豪华团只有30几人,占有着5大领队,一人俩座,俩人三座的丰富资源,轻车乘风而去,翔妈很无奈,我等很愉快,我能期待中秋节不?

经历了北京5月末那好几天风干烤肉的生活,不得不在每天下午2点-4点放学时间接受火刑的我极其想挨冻,野火梁 ,多么解暑的名字,简队发掘的五星营地,我们称之为秘密基地,位于两山之间的一片沟谷,拥有着大片树林,茂密草地,及最重要的天然水源。此地盛产野鸡~ 不知道为啥我对野鸡的痴情森森打动了杨子同学,那两天带着我上蹿下跳,登高走低,早出晚归,欲罢不能,此事一言难尽,略过不提。

比预计时间提早到达,车直接开入营地,眼见得水草丰美,绿树成荫,遍地花开,宽阔的可以跑马的地界,我开始对着同组的悠悠家碎碎念: 嫩们家太有福了~~第一次去蔚县就可以看打树花~~第一次扎营就可以住五星~~第一次搭帐篷还有我们三在旁边絮叨~~blabla~~

 阴凉如许,小风习习,慢工出细活,五星营地必然出五星工程,

一切都那么完美,

包括小张同学的窝棚~ 

晚餐是包饺子,要说在野外搭伙吃饺子完胜涮火锅啊,一群半生不熟的人在一个大锅里分饭,比三五个刚认识的人在一个小锅子里捞肉自在,携带清洗也更方便,好吃程度见仁见智,各家自带的10来种饺子馅儿一字摆开,必有一款适合您,每一个皮里包裹的都是未知,其中一味玉米虾仁木耳肉的馅料脱颖而出,那个好吃啊~香的出类拔萃,它妈是一位白白的美女~顺便夸一下翔妈,带的调料五花八门,除了木有醋,基本都齐了~

孩子们也能生火。

看小的们的吃像。

顶顶还用不好筷子,可一点儿不偷懒,用手拿起,穿在筷子上然后吃。

 

请关注杨子的手,为了照顾大家和本人的情绪,抱歉没有特写哈,我揍一句话:“野外露宿,一定记得拉好内帐门,防火防虫防老鼠! ” 最后这位小偷的下场很悲惨,被追,被踩,被迫游泳,被杨子吃?(他有那么饿吗?)然后OVER~~以上由悠悠转述,所以我揍发现了,最后放生的都是不能吃的,比如小鱼蝌蚪青蛙(教育小朋友用的),野猪黄羊山鸡(当地人证实的动物品种)那是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没办法,领队太生猛了)

 


营地利用率最高的两样东西,因为地理优,位置好,高度合适,孩子们像观赏动物一样日日挂在上面玩耍嬉戏,除了晚上回帐睡觉,任何时间你都可以在这两个渔网上看到一只或两只或无数只小朋友~~

 

吃饱喝足看电影,看第101遍的猫和老鼠之绿野仙踪(原版),人人目不转睛,我知道嫩们是听不懂~~翔妈干啥还征集片源啊~就让它在飞侠队伍里流传100年吧~

今晚的夜色漆黑而又温暖~星啊月啊的,一丝都看不见,老天送被,安然入梦。深夜忽闻轻雨,滴答悦耳 ,聆听半响,复又入眠,上次是摇滚乐,这次是催眠曲~

清晨光景,似雨似雾,味道清新,鸟语花香,一派生机
雨一直没大起来,为了从众,还是给娃一个人穿上了 

徒步~徒步,为了晚上的烤肉盛宴


蕨菜~韭菜,为了晚上烤肉盛宴的加餐 

胭脂红,狼毒花,蒲公英 

 

 6公里环山一周, 安宝又丢人的哭了, 拼速度我们是肯定没戏, 我给他定的目标是摆脱队尾,力争队中, 否则从头到尾没的休息,可是队头还是队中,小人家经常傻傻分不清楚,又喜欢着急,更喜欢哭~~脆弱怎么治? 和荨麻疹一样难治啊~唉

午休吃饭中。


(第三天荨麻疹发作,号啕大哭, 诱因未知,都不容易啊 )

 

 

徒步结束, 全体都有,1~2~3 齐声大喊:"羊肉串" !

徒步结束前,收集柴火。


并以此纪念野火梁三天两夜扎营活动

 

下面开始热火朝天的腐败场面,物资极大丰富,为50人准备的粮食,大家准备好了吗!


以石头为界,排队等肉串

吃撑的人们开始闹腾,悠悠在篝火晚会上大放异彩,把所有的人都看傻眼了,这闺女儿真是天使下凡啊,做父母的得操多大心啊,这出门得多少人惦记哪~~~

 

真是太可耐了,阿姨吸溜哈喇子先

 

我曝光一下,老罗今晚上明显喝多了,喊娘子的声音响彻营地:“娘子~娘子~!" 简队在旁边无动于衷,杨子跑过来~~我不得不说,小勇哥,你外号真多~~

还有言言妈,今个睡觉不用嫌帐篷小了,你们三掉个头,别堵门躺了~~

请让我再说一遍, 今晚的夜色漆黑而又温暖~星啊月啊的,一丝都看不见,老天送被,安然入梦。
 

言言爸爸童心十足, 花费一下午搭的独家手工水井,希望造福后来人把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今终于晴天了,安宝眼里却下了场倾盆大雨
头一次犯那么大片的荨麻疹,整个脸蛋和脖子,腋下后背少量
来去如风,挺挺就过去了,控制情绪很重要,别急,不过小孩子确实很难做到

 

野鸡们起早贪黑的在营地周围召唤我们, 杨子成天在我耳朵边上念叨, 前面500米处有一只公的,后面200米处有一个母的, 同为野鸡发烧友,小张不带我玩,爱鬼扯的小杨直接把小宝他妈的智商和体力降到了小宝水平,嫩们这是职业习惯吗? 还是欺负我们城里人啊~摔

在论坛翻到13年简队的老帖, 来迎接14年的盛夏吧! (老公开场,老婆结束,鼓掌!!)


趁阳光正好。


趁云彩飘飘。

趁儿时年少。


趁你我不老。
趁微风不噪。
趁花儿还未开到荼蘼。

趁现在还年轻,
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

趁它还不那么拥挤

趁现在时光还没有吞噬我们的留念。
只要你挥挥手


我便带上我的全部的好心情

飞一般的感觉

踏上了那片思念许久的辽阔。

我们是小飞侠

我来了,你在哪儿?

  最后修改于 2015-01-03 18: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