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18日蔚且高山扎营亲子两日行

2014-05-20 20:09 阅读(?)评论(0)

---借人人妈的的博客,发一些照片,特此鸣谢!!

  期盼扎营活动很久了,飞的本周扎营召集令发出来,麻溜报上名,本以为板上钉钉的事儿了,结果,结果没想到钉子被飞又给拔起来一遍重钉,我这小心肝啊,颤得跟豆腐脑似的,仔细看了看木有通知被劝退的小窗,这才开始准备……

  召集令要求6:30出发,我家得5:30就得起床,至少6:00车轮就起转起来,大清早的路就是好走,飙了20分钟的车,还以为自己算早起的鸟呢,到那一看,车已久候不说,人也基本全到了,立马放行李、买早点,吃早点,兵荒马乱一小会儿,6:40开拔。

  刚出发的一个小时,飞体贴地让大家先休息(眼睛都没有完全睁开的人儿妈感动得那叫一个内牛满面啊……),别人我是不知道啊,人儿妈这一回笼觉,补得那叫一个香。路上车还稀少,我们在朦胧待醒的城市中一路向外飞奔,车到第一个服务区时,居然一辆车都没有,以至于卫生间也成了小飞侠的专场。飞同学得意洋洋地把司机师傅的赞扬转达给大家,认为6:30出发是英明的决策,说以后就要照此办理了。大小飞侠们,准备好发抖吧……

  路在延续,车在飞驰,路边的景色由繁华转向平淡,再转向清冷,路也由高速转为国道,再转为乡间水泥路,将近中午时分,最后终于来到我们的目的地,蔚县草沟(记忆力惊人的人儿妈,在村委会门口默念了好几遍记下来的),山区的温度跟预先查过的城区天气预报区别很大,风大且凉,借装备换车的功夫,我们就着大风,短暂地用完了午餐,准备不足的同学赶紧又加了一层衣服,最后坐上一小段车,从村中经过,有不少房屋依然是泥墙薄瓦,屋暗檐低,让不少娃儿惊奇不已。

  碎石路伤车,我们在离山脚还有一段路的地方,开始徒步了,路边经过远远近近的几个羊群,黑羊白羊,终是不敌我们这一群彩色的羊好看。

  随后,彩羊们就开始爬山了,必须得说的是,彩羊们的速度不及黑白羊多矣,碎石路居多,不过好在也常有一丛一丛的草可以踩,毕竟是爬升,人儿妈一如既往地开始狂拉风箱,喘得差不多跟当天的三四级风力有一拼。基本上,跟着老罗的第一梯队全都是孩子,大飞侠们都在后面,体力值一览无余。

路是放羊人和羊儿们走的路,也时甚至不太清晰,大坡,小坡,碎石,杂草,黑黑小小圆圆的羊粪蛋顽强地陪伴着我们,像是指路的路标……耳边是杨子的唠叨,羊好啊,羊肉可以吃,可以卖钱,羊毛也可以卖钱,羊粪也可以卖钱,现在的行情是300一车,听得大家是眼冒星星,大叹这满地是钱啊……我观察了一会儿,估计是行情还不够高,还没有人伸手捡钱的,就悻悻地也没敢出手。
爬过最大的一个山坡后,我们终于……终于……算是走了……一半。短暂的休息之后,是难度略低路程稍长的草坡,中途有冰瀑,厚厚的冰层虽在融化中,但还远没有要崩塌的迹象,只是淅淅沥沥地向外滴水,瀑下一池春水呈碧色,映着池边的冰雪,赏心悦目。娃们用杖戳冰的,抱石击水的,找瓶要抓鱼的,还有当爹的打水漂儿的,这一阵玩,好不容易才给拉回到队伍里。又经过最后一段长长的坡上横切的路,终于到达了我们的扎营目的地。
营地在一片缓草坡上,远处是壮观的风力发电站,三条叶轮的风力发电机组如同成排的巨人般耸立在如茵的草坡上,拉着我们装备的农用车绕路一大圈走山梁过来了,飞开始指点江山激扬帐篷,重点操练新疆队员,彩色的帐篷开始点缀在绿坡上,然后,然后,然后我就饿了……
饿了自然就得要吃了,飞现场培训之后,火就点起来了,水就烧起来了,肉就下锅了,菜就下锅了,小二就啜起来了,俺们就涮起来了,那是吱儿拉一口酒,啪啦一口菜啊,然后呢,然后天上晃来晃去的云也馋了,馋得口水都下来了……小雨开始跟着掺合了,雨不大,还不到阻挡俺们大吃的程度,于是,俺们排除万难,穿上雨衣,戴上头灯(感谢乐乐和乐妈把自家的头灯借给我们),锲而不舍地接着吃,独特的经历啊,雨中吃火锅,大小飞侠们,以后又多了一个得瑟的经历有木有啊……
吃完了就睡,爬了一下午的彩羊们,开始栖息了,钻进帐篷,等待我们的是温暖的睡袋,我家娃利索地脱掉外衣,秋衣秋裤地钻进内胆和睡袋,胖脸上一副夙愿得偿的笑容,称自己是一只蚕蛹。我都怕他兴奋得不能睡了,结果,结果一小会儿人家就进入梦乡,居然打起了小呼噜(隔壁的多妈,是嫩家听到了在偷笑么,那真不是我打的),汗一个……临睡前,我还听见帐外有飞在巡视,啰里啰嗦地(那啥,飞啊,下次你要是表扬我,我就把啰里啰嗦那几个字改为关心备至的说)评价哪个帐扎得好(多多家得表扬了),哪个帐扎得小缺陷,虽说有点打更的嫌疑吧,但让人感到莫名的心安……

帐内不冷,睡袋内也暖和,我睡得一动不想动,前半夜还听着下了一小会儿雨,雨打在帐篷上的声音,是大自然的催眠乐。后来在回来路上的分享中,我才惭愧地得知居然真有人(貌似是笑妈?)晚上出来看到了月亮和星星,爱大自然的人,自然会得到大自然更多的美景回馈,赞一个!

清晨起床,因夜间略下了点雨,草更青润,空气更清新,一早又是开吃(那啥,吃完了睡,睡完了又吃,这是神马节奏啊?)我把头天晚上实在吃不动而没开封的面条,跟青笋木耳一起煮起来,再拌上肉末炒榨菜,一大锅面吃得美滋滋的。可惜我们一组的多多,不知是肠胃感冒还是着凉了,早起来肚子疼,小家伙相当顽强,在疼得都没法走路的情况下都不哭不闹,就是静静地闭眼休息。
其他的孩子们,一夜好睡(我家那个从头睡到尾,就没醒过),精力充沛地跟随杨子哥哥去爬坡赏花,坡上还有一大片未融的积雪,据说娃们以多欺少,打开了雪仗,杨子哥哥寡不敌众,落荒而逃……大人们则留下收帐整装,飞领导一边说一边做,有指导有演示,自然还是新疆团员们耳朵竖得高,精神集中……
装备收齐集中完毕,为赶时间,没等农用车到,我们就开拔了,为了照顾还没好的多多,多爸多妈一家在营地等候,跟车回去了。回程比来时明显难度低很多,先爬上一个坡后,基本就沿着山梁走了,坡是我们营地对面的坡,夜里的小雨,催开了不少的黄花,愈近愈明显,星星点点,遍布绿草之中。飞这个财迷,立马嚷嚷赶紧拍照,说没能在睡在花海里,至少也要拍在花海里,一付能捞多少是多少的形象。于是我们这顿狂拍啊,拍完了大合影拍小合影,拍完小合影拍单人艺术照,我眼看着那谁谁爸爸(就不点名表扬了哈)侧卧花中,POSE摆得足,帽子都滚下坡了也没顾,媳妇也是趴在那儿举着镜头,俩口子那专业精神相当令人感动啊……
美景坡后,就是一大段急行军的路程,都是起伏很小的山梁路,但速度稍快了些,飞说虽然难度不大,但依然要走四个小时的样子。大概一半路时,已然是中午了,大家体力还是消耗了一些,又是午餐时间,我们是坐在离村最近的山顶上,周围群山环绕,遥对山下的棋盘班的村庄和细细一线的乡间水泥路,脚下是大片的绿毯样的草地,蓝天上飘浮着片片白云,我,我,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为毛面对风景壮美的大好河山,别人开阔的是心胸,我却开到胃口了捏,难不成是开大发了?三个人干掉了整整一大个全麦粗粮面包加一个肘子还有每人一袋酸奶有木有啊,掩面逃走……

午餐之后,就是一路迂回曲折的下山之路了,虽说眼看着村庄就在脚下,甚至又行了没多久的时候我们都看见了接我们的车停在路上,但高度还是不可小视,眼看着目标在那儿,就是且走不到。有好几段比较难走的碎石路,坡陡路滑,膝盖吃力,大小飞侠走得都得小心。山间的小气候也很莫测,一会儿太阳火辣辣无遮挡地晒着,一会飘过一片云,扔下几滴雨,一会儿是边晒边雨,相当奇怪。令人感动的孩子们啊,这次的娃除了两三个九岁的,大部分都是小娃,而且女宝居多,我感觉路的难度对这些娃们来说稍有些考验了,可是所有的娃都坚持下来了,每一个娃都相当出色。能力超强,关心小宝的妞妞;活泼可爱,充满活力的笑笑樱桃远远三人组;思恩思怡跟猫豆最亲近,纯正的英语听着就是舒服啊;多多乐乐年龄虽小,走起路来可是一点都不逊色;俺家娃更是紧跟领队,将老爸老妈远远甩在身后。看着飞奔的娃们,我像看到了展翅试飞的雏鹰,有欣慰,有不舍,太感慨了……
终于到了,我们的徒步结束了,飞在山上遥望着指挥司机往大部队下山的地方又开过来点,虽然腿有点儿酸,汗也还在脸上,但我们终是胜利地完成了又一次对自己的挑战,凯旋而归……车开入村,接装备上车,接休息的多多,戏剧性的是:之前飞对农用车跑山梁颇有诋毁,评价为会颠掉屁股,可小多多一路坐来,估计颠簸有与按摩般异曲同工的妙处吧,居然治好了小家伙的肚子疼,多妈也在被飞打了预防针后,对坐车经历相当满意,结局是皆大欢喜啊……
告别高山,告别草沟,告别蔚县,带着我们的收获和期待,我们回来了……

大小飞侠们,下一次,你还来吗?

 

历次小飞侠活动连接:

青崖子沟高山扎营—倾听秋日的私语

童眼看世界---黄羊尖亲子活动

相约止锚湾——我与小飞侠的一见倾心

东甸子梁西南的那块草甸――小飞侠亲子俱乐部第一次高山扎营活动

带孩子们去户外:再访麻田岭

难忘的开心的五一云蒙山扎营之行

3.17小飞侠活动新春第一回:京西登山亲子活动

5月11日 恋恋香屯一日亲子游

狼一天来几回呀?--青崖子亲子露营活动

4.13日铁炉村—碓臼峪踏春赏花

风雨后有彩虹--六一游空中草原续

阳光正好&云彩飘飘----端午高山亲子扎营

采蘑菇的小姑娘--0727-28东甸子梁亲子扎营穿越

美景在路上--草原天路两日扎营亲子行

问心哪得醉如许,为有佳景在眼前-8月11日亲子麻田岭扎营

追风少年 --9月14日 镇边-水头一日亲子穿越

五彩山过中秋

姹紫嫣红秋游记

云瀑沟亲子游

谷积山亲子游览

谷积山亲子游览--妈妈日记

高端大器亲子行-小飞侠白河酷玩

初春冰不遥远-上太湖亲子活动(3/15)

初春冰不遥远-上太湖亲子活动(3/16)

穿歪驼山山脊,钻焦庄户地道

初春冰不遥远--长峪城踏雪(3/22)

初春冰不遥远-燕羽山玩冰(3/23)

【小飞侠日记】4月19日灰峪化石探洞单飞活动

海子口西沟里,且行且找路亲子穿越

大风起兮云飞扬 小飞侠露营兮五间房

  最后修改于 2015-04-16 21:5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